简单的说,少看手机,多看书。

片段一:

我等采石之人当心怀大教堂之愿景。
……
在一个项目的整体结构之内,总有空间展示个性和匠心……百年之后,我们的技艺或许如今日的土建工程看待中世纪大教堂建造者使用的技法一样陈旧,但是我们的匠心却会得到尊重。

片段二: 极乐机

极乐机(Eudaimonia Machine),是一座建筑,其目的在于,创造一种环境,让使用这身处其中时可以达到深度人体繁荣状态,即实现个人能力极限的成果。

整个建筑结构是一座一层高的长方形,有5个房间组成,几个房间没有互相连通的走廊,必须穿过一间房间才能进入到下一间。

第一间是陈列室,用于展示在这座建筑中产出的深度工作案例。

第二间是沙龙,旨在酝酿出一种“徘徊于强烈的好奇和争辩之间“的情绪,从整体上把控你将在这座建筑中想要深入探究的一些想法。

第三间是图书馆,永久储存了这台机器所产出的所有工作,同时还存有此前工作中使用过的图书和其他资源。

第四间是办公空间,有会议室,白板和一些带桌子的小隔间,用于完成“浮浅工作”

最后一间是“深度工作室”,有非常良好的隔音效果,用于实现全身心投入和毫无干扰工作。

我的博客就是我的极乐机

片段三:

如果在你全部的清醒时间里,都能给自己的大脑找到有意义的事情去做,而不是放任自己在迷糊的状态下漫无目的地浏览几个小时网页,那么在一天结束时,你会觉得更加充实,第二天开始时更加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