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选了5门数学课程,Omar看到都要疯了。然而我觉得这都不是事儿,哈哈哈。

仔细想来,我选这么多数学课程也是挺神奇的一件事情。

我初中是在竞赛班度过的,然而在高中时选择了温中的文科班,如今到了大学又想以数学为专业了。

初中那一段时间,天天写数学题,每次都要比同桌慢上很多。说到初中的同桌,每一个都比我聪明。一个同桌通过竞赛进了温中,又通过竞赛进了复旦,估计以后要读博士。我常常和他打趣说他人生不完整,因为他从没有考过中考和高考。不过呢,话虽如此,我是很敬佩他的能力的。所以初中三年我都在向他看齐。

到了高中,高一时的好朋友是个很活泼的人,和谁都能打成一片。我也很希望像他这样好相处,怎奈自己自带严肃气质,罢了。后来他想去读文科班,我考虑了一番也干脆选择了文科。而神奇的是,高一一年我都在写数学和化学竞赛题。虽然进了文科班,但是我依然在做数学竞赛题,不是说为了考试有多好,而是真的享受解决数学问题的过程。

进了SFU,这一段时间我都在思考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山上真的是一个审视自己内心的好地方。渐渐的我觉得数学才是我真正喜欢的东西。同时也渐渐明白我以往接受的数学教育只涉及到数学非常表面的技巧,而未触及内在的灵感。

所以一个学期5门数学课又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