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在温哥华认识的毛兄回浙大办点手续,顺便寄住在我家里。毛兄还是毛兄,让我佩服。

昨天,毛兄在出门前特地从行李箱底找出了一本周志华写的《机器学习》。我很开心的跑到书柜前把我的那本《机器学习》拿了出来,周志华的这本书真是流行啊。毛兄看了看,平静的说,来,你这本今天让我拿走,我给你签名去,老周今天在浙大。各位,我不追星,但此刻我大概理解了追星族为何追星了。欣喜若狂。我问毛兄他是不是经常能碰到各种大牛,他回答说是。我恨不得把整个书柜都让毛兄带上啊!

可惜的是,签名是没签上,因为周志华在毛兄到学校前就回南京了。可惜是可惜,但之后毛兄不断给我介绍一些行业大牛,我觉得我是时候该开启我的读研计划了。

毛兄的导师是华为杭研院的老大,他说我如果想去,可以内推我过去。我对华为这样的公司是很尊敬的,虽然说不太会去华为,但毛兄这无心的一句话也是点燃了我持续学习的动力。

晚上吃烤鱼的时候,毛兄还给我介绍了一位他的学长,在MIT读书,现在在Deep Mind工作。翻看了下他的博客 ,发现他是机器学习库MXNet 的维护者。肃然起敬。高山仰止。

说实话,我看完后有种想哭的冲动。感觉又回到了初中的感觉。那时候身边都是非常优秀非常聪明的同学,我永远处于追赶的地位。之后在大学,终于感觉摆脱了这种境遇。还是太天真。永远是山外有外,人外有人。不能自满,也不能自怨自艾。

嗯,生活永远充满着变量,所以要时刻微调自己的规划,努力吧!